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宁完成核酸采样超30万份 已出结果13万份均为阴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16 23:31:08

  中新网南宁1月16日电(黄艳梅 陶君艳)广西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16日12时,南宁市累计完成核酸采样303454人,已出核酸检测报告有134689人,结果均为阴性。南宁市根据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外环境、重点人员手部卫生、冷链管理场所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14日,南宁市对第三方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例确诊病例陈某某(男,36岁,广西马山人),现居住于南宁市兴宁区虎邱村31号。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梁艺在会上介绍,1月14日至16日,南宁市24小时不间断的轮班开展人员及物核酸采样工作。为尽快完成确诊病例居住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南宁在虎邱村中心及四周分别设置6个采样区域,24小时不间断进行核酸采样。截至1月15日17时,已完成虎邱村第一轮核酸采样,共计采样4513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南宁市还重点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的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通过专家研判会,确定1月16日的核酸采样检测范围仍然以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和经开区为主,并以原来确定的重点区域为圆心,逐步向外扩展,进一步扩大检测量。南宁市按照速度与质量并重,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各项流程。

  疫情发生之后,南宁市对虎邱村进行了封控。南宁市兴宁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伟行介绍,自虎邱村封闭管理以来,该城区应民所需、主动作为,做好生活物资的稳价保供工作,解决好生活物资配送问题,切实做好环境保洁和消杀工作,确保“供应充足、配送及时、服务到位”,全力保障封闭隔离期间村民日常生活。

  目前,南宁市确诊病例陈某某仍在南宁市定点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院方通过治疗上予抗病毒、抗感染及中药汤剂辩证治疗,病人体温正常,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1月15日0至24时,广西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区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现有39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同时春运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针对当前疫情,广西多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停课、消杀、校园封闭管理……广西各地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