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西力争到2025年末 撬动2.3万亿元进入实体经济
来源:乐居2021-02-24 08:42:19
摘要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财政和金融统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5年末,撬动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突破23000亿元。

  乐居买房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财政和金融统筹联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5年末,累计统筹整合各类财政资金500亿元左右,带动全区财政贴息贷款投放达10000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风险保障金额达200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配套融资规模达1000亿元、政府投资基金投贷联动规模超4000亿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投资规模达5000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发生额超1000亿元,合计实现撬动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突破23000亿元。

  普惠金融

  《意见》显示,广西出台“桂惠贷”财政贴息政策。遵循“财政统筹、部门实施”原则,创新财政贴息资金筹措方式,2021—2025年,每年整合全区各级各部门涉企财政专项资金40亿元,作为2000亿元规模的“桂惠贷”财政贴息资金,通过补贴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直接按降低2%或3%后的利率向注册地在广西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补贴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和企业所在地财政按4∶6比例分担。

  加大“引金入桂”力度

  《意见》提出,广西将加大“引金入桂”力度,推动引入金融服务中心和金融集群,加快设立各类新型牌照机构。对在我区新设立、具有法人资格且注册资本达到一定条件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担保、租赁、财务、期货等总部级或省级分支机构的金融机构,自治区财政根据机构类型给予50—6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意见》明确,广西将用好用足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资金,在金融优质要素引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直接融资工作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区域重大金融改革、优秀金融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激励和奖补,支持设区市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和直接融资改革创新试点等,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资源、平台和人才聚集广西。

  健全奖励机制。

  《意见》明确,广西鼓励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奖励力度,实施金融创新奖励,自治区对区内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在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金融监管创新和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的活动成果进行等级评定,设一等奖3名、奖金各100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70万元;三等奖7名、奖金各40万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