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3年4260万土地款交不上!武鸣6千亩康养大盘趋向何方?
来源:乐居买房2020-12-04 09:16:33

  乐居买房讯  12月1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两则解除用地使用权的公告,两则公告的被执行人均为“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从公告中获悉,国土资源局多次催缴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缴纳土地出让价款共计4260万元未果,决定收回450122451403GB00036、450122451403GB00037两宗商服用地共计35808㎡,折合53.712亩。

  拿地3年,却因迟迟未缴纳4260万元土地款,导致地块被收回,是否预示着该项目资金链存在风险?这起事件涉及的项目是位于武鸣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处专为老年人打造的文化颐养旅游项目——太和自在城,从官网获悉,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500亩,号称总投资107.2亿元,规划有15000张床位。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来源:太和自在城官网

  据了解,项目一期已经投入运营,共规划占地面积约1428亩,投资金额约15亿元,规划颐养床位2500余张,一期项目从2017年10月运营。在某养老信息平台上显示,太和自在城每月的服务费大概在3000-7000元/月左右,这个价格面向的主要为具有一定经济条件的老人,但在平台上并无评论。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南宁太和自在城引出的系列问题

  据了解,太和自在城在2013年10月动工,是广西开发较早的一批大型颐养项目,此前号称投资上百亿打造南宁北千亩文化颐养旅游大盘,一时间风光无限,但近年来,随着更多项目入局,缺乏热度的太和自在城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曾经规划中的6000多亩体量能否成型,编辑继续查证了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的各项信息。

  据查,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成立于2006年1月9日,在2013-2014年在武鸣相继拿地,打造了如今的太和自在城一期,在2017年再次拿下近54亩地块开发,但3年后却因4000万元的土地欠款未缴纳,土地遭政府收回。

  而在企业信息中不难发现,2018年底,有农民工曾在政府网站要求追回2017年项目未付清的工钱;2019年-2020年,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被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起诉近追回22万元的工程款,被建材承包商起诉追回近7万元的工程款。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太和自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全国颐养旅游连锁服务品牌,目前已经在全国开发了5盘颐养项目,除南宁太和自在城外,还有成都天府、常州太湖、北京、秦皇岛“太和自在城”,那么南宁项目存在那么多的问题,各地的“太和自在城”又是如何的呢?编辑随即开始了查证。

  据查,对于外地项目,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出现,主要是项目工程出现纠纷。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此次被爆欠款退地风波业内人士表示,南宁太和自在城面临问题有:

  第一,太和自在城作为一处上千亩颐养项目,前期的建设营运投入非常大,后期不能及时“回血”,对公司的长期经营是不利的;

  第二,大型地产项目开发周期长、投资额巨大、回报周期缓慢,十分考验投资方的抗风险能力,在开发过程中,如遇不确定因素,项目风险将会加大;

  第三,项目运营收取的费用不低,主要面向部分有经济能力的老年人或家庭,客源不多,项目还会长时间存在亏损状态。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未来康养项目趋向何方?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生活水平及旅游理念的改变,回归大自然,观山赏水品文化,养身养心,已然成为现代旅游新趋势。以“文化+旅游+康养”等形式出现的旅游新业态已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方向。

  2019年以来,广西组织实施自治区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以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和健康运动产业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体系,印发《广西大健康旅游产业工作实施方案》,在土地、金融、税收和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优惠,推动广西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日前从广西大健康旅游产业工程指挥部获悉,广西将启动建设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30个投资超50亿元的康养旅游项目,加快推进黄姚古镇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区等50个在建重大项目,把大健康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力争到2021年,大健康旅游产业成为广西支柱产业之一,到2025年,广西基本建成全国大健康旅游强区和世界健康旅游重要目的地。

  近年来,政府大力提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西重点将利用自身独特的西南区自然资源优势,开发更多的旅游康养项目,把广西特色文化和风景,融入到城市建设中,但大型项目的开发,必将更依赖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广西的文旅康养项目未来将会趋向何方?乐居还将会持续关注!

太和自在城被爆欠款退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