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西明确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原则上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2 12:02:23

  乐居买房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个人防护等7项“十严格”措施》的通知。

  通知提到,严禁大办婚丧嫁娶,少摆席、少参加宴会、控制家庭聚会,不扎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通知发布后,有市民对“严禁大办婚丧嫁娶”中的“大办”提出了疑问:“大办”是否有明确的人数要求?怎样不算“大办”?

  对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经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意见,答复:原则上参加“婚丧嫁娶”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具体答复如下:

  一、经查询,国内各省均有“严禁大办婚丧嫁娶”等类似防控要求表述。大部分省份未明确表述“大办”的具体数量;河南、安徽、山东等省份多地明确要求超过50人聚餐/活动需提前报备并做好防控预案,或是直接要求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二、广西目前有自治区疾控中心、百色市、桂林市等建议人员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河池市都安县下文明确要求红白喜事,参加人员限直系亲属,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

  因此,经综合其他省份及区内各地各部门关于举办“婚丧嫁娶”人数限制的管理规定,应严格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婚丧嫁娶”组织人和承办人的责任,原则上参加“婚丧嫁娶”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未执行完广西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服务措施的,以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均不能参加),并提前向社区、村委报备。这样既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又能有效控制疫情。

  如果当地发生疫情,由疫情发生地指挥部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减少参加人数,或明确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管控措施。各地可在自治区要求的范围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加强“婚丧嫁娶”等聚会管控措施,进一步限制参与人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