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宁下了盘大棋?8625亩TOD范围圈定!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0 05:34:55

  近日,南宁轨道交通官网发布了《五象火车站片区规划研究项目比选公告》,根据公告得知,本次规划研究范围分为五象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和高铁车场及周边区域。

  其中,五象火车站及周边研究范围为五象大道、新良路、玉洞大道、利福路围合区域,规划面积约575公顷,折合约8625亩。

  所谓的TOD站城一体化理念,就是以五象火车站为轴心谋划TOD枢纽之城,链接周边5公里范围,形成集居住、商业、休闲、商务办公及旅游服务中心等城市功能为一体的黄金枢纽。

  从选比文件中得知,五象火车站铁路枢纽“三铁融合综合交通枢纽+TOD站城融合”规划目标,所谓的三铁即高铁、地铁、市域快铁,五象火车站三铁的融合就意味着将来五象火车站将实现多样化立体式交通。

  截止目前为止,南宁已有多个TOD站城一体化,例如南宁火车站、屯里小镇等,而五象火车站是体量最大的TOD。

  值得一提的是,五象火车站处于五象新区发展的重要板块,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都是属于配套兑现区域,而五象火车站预计9月份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地铁4号线五象火车站站点目前还在建设中,目前地铁4号线已开通洪运路至楞塘村站,楞塘村站至龙岗站开通时间待定,日后五象火车站TOD建成,将大大带动周边的发展,或将给龙岗带来更多可能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