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南宁公积金优化办理流程 买房完成合同备案即可申请贷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3 09:52:43

乐居买房讯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缴存人购买自住住房的支持作用,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拟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代拟稿)》(以下简称《通知》),9月21日起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内容有以下几方面:调整了公积金贷款负债认定标准,放宽了灵活就业缴存人公积金贷款使用条件,进一步优化了现售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在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一是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负债认定标准
  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仅将借款申请人(含共同申请人)家庭名下的债务担保、剩余还款年限在三年期以上的住房按揭贷款及其他商业贷款计入家庭负债。
 
  二是放宽灵活就业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条件
  灵活就业缴存人及其配偶购买南宁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首套或第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的,可使用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含商转公贷款)。灵活就业缴存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申请人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的15倍与缴存时间系数的乘积。

 三是优化现售商品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缴存人购买现售商品房的,在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后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具体业务办理流程由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另行制定。

  四是放宽住房消费类住房公积金提取要求
  缴存人及配偶在同一自然年度内发生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建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租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住房消费情形的,可分别就不同的住房消费情形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种住房消费情形可申请提取一次。缴存人及配偶以同一住房消费情形申请提取的应选择同一套住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