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广西免低收费开放大型公共体育场馆144家 增幅全国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12-04 22:01:29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介绍,广西大力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和信息化建设,2022年全区对社会免低收费开放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144家,比2021年新增加77家,同比增长84.6%,增幅全国首位。

  11月28日,广西全民健身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甘永辉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广西全民健身工作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甘永辉介绍,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实施“11237”工作思路,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为发布会现场。关安婷 摄

  一是群众“健身去哪里”难题得以有效缓解。自治区体育局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截至2021年底,广西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6平方米,同比增长7.46%。2022年全区对社会免低收费开放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144家,比2021年新增加77家,同比增长84.6%。全区100%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建有便捷实用的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城市社区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

  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积极性有效提升。以“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群众项目选拔赛暨“社区运动会”、“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广西体育节等为抓手,广西各级单项体育比赛、“一地一品”、“一地多品”等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第十五届区运会群众体育赛事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为历届最多,比上届增长300%。2022年1—11月,全区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约834项,市级556项、县级278项,参赛人数约33.0442万人次。

  三是推动“健康关口前移”,群众体育健身更科学。广西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工间操制度;定期开展全民健身“五进”(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推广八段锦、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推广常见慢性病运动干预项目和方法,倡导“运动是良医”理念;加强体医融合工作,开展28期线上线下体卫(医)融合复合型人才培训班,培训人员超过7600人次;建有各类体医融合健康服务中心(站点)45个。

  甘永辉表示,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决策部署,为加快体育强区建设、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建设健康广西贡献更多体育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