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导购

正文

一块也不收!这本“买房选层秘笈”白送给你
来源:网络综合2016-11-04 07:32:00
摘要
 很多人在看中了心仪的房源后,就面临着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该选哪一层最好呢?这个看似问题的问题,揪着许多伙伴们的心。来,中枪的自觉举一下手......

  很多人在看中了心仪的房源后,就面临着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该选哪一层最好呢?这个看似问题的问题,揪着许多伙伴们的心。来,中枪的自觉举一下手......

  小编看到这个问题后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呵呵呵呵......个人觉得其实买哪层都一样,只要住的开心住的舒服,买哪层不能住啊?!归根结底还是爱纠结的病犯了......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得治,绝壁得治!

  完美主义其实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太完美主义。如果非要在楼层之间做出一个选择的话,你希望是哪一层?嘿嘿,看官您且稍安毋躁,既然非要选令自己满意的那层楼,那么小编只好拿出压箱底的法宝选层秘笈!以助各位选的开心。

  同样一栋楼,楼层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

  一、购买低层的注意事项

  低层就是我们所谓的老式建筑,住在一到三层的人们享受不到乘坐电梯的优待,取而代之的是停电时他们也能不用花大力气上楼。低层的优点是发生意外事件,比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容易逃生,要是住在一层的朋友有属于自己的花园,闲暇的时候养养花种种草,喝个下午茶,对身心也是一种放松。而缺点却远远多于它的优点。低层的缺点有:空气循环减缓、开窗容易吸到汽车尾气、采光不足阴影和湿度大、有时卫生间还会往上冒气味刺鼻的沼气、易遭盗窃、以及周边环境嘈杂,汽车鸣笛等问题。所以这样的老式建筑一般不受购房者的关注,年轻购房者态度尤为明显。

  二、购买高层的注意事项

  刚才我们说到年轻购房者们不喜欢低层建筑,相反的,高层建筑在他们的眼中则是备受青睐。他们觉得高层可以远离噪音,视野广阔,空气也很清新,甚至可以和低层的所有缺点说拜拜。这些是没错,但高层也并不全是像他们想象中那么完美。相对低层,高层的的优点确实多了不少,首先空气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可如果住的太高的话,空气会变得稀薄,对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此外,从心理学角度讲,身居高层的人容易产生一种根基不稳定的感觉,经常会感到内心压抑。在高楼林立的小区中行走,人也会产生压抑感。此外,久居高楼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也非常不利,可能会导致他们不爱活动、性格封闭等。

  最后,价格也是选择楼层时要考虑的问题,楼层不同房子的价格也就不同,比如高层楼盘的8层以下,由高到低价格差是50元~100元,8层以上每一层的价格差为200元~300元不等,接近顶层才略有下降。能够观景的楼层价格更是比其他楼层高500元~1000元。能够观景的楼层自然好,但想想要为此付出近10万元的代价,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其实只要自己住着舒服就可以了。也许你购买了景观层,入住之后并无时间赏景,多付出的金钱就浪费了。

  三、不买顶层

  如果这栋高层有(顶加阁)的话当然要顶层,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去阳光室晒晒太阳、吹吹小风、喝喝小茶,美哉!如果没有阁楼的话顶层打死也不要,不仅会夏暖冬凉,让你欲罢不能,时间久了会漏水,下水管道外还可能漏气……

  四、不买设备层

  设备层即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那层。从风水上来说,除了设备层不能购买,设备层的下一层因为管道、设备在头顶上不利于居室风水也需谨慎购买,相比之下设备层之上一层就好一些。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从科学上来讲,水井主要用来高层水压的二次加压,一般都在走廊里,有小屋,主要影响是晚上噪音。电井主要就是辐射,因为同样是在走廊里,而且距离身体极近,电压的影响也不可忽略。所以买的时候,别买中间的楼层,因为几乎所有的水井电井都是放在中间的楼层,如32层的,就放在16层了。

  一味追求完美楼层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六层和七层在高层建筑中虽然好,可也就那么一到二层,大家全都住在黄金楼层的想法也是不现实的。楼盘的各个楼层都具有其特定的优势,同时也面临一定问题,买房选层的时候就要根据需求不同酌情而定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