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注意!青秀区 经开区小学及初一新生入学摸底登记开始了!
来源:乐居2021-03-21 08:06:38

  注意!南宁市各大城区学校陆续开展摸底工作,摸底准备材料、入学材料等需要家长重点关注!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说青秀区、经开区新生入学摸底信息,一起来了解下!

  青秀区新生入学摸底

  一、摸底时间

  3月18日-3月28日

  二、摸底对象

  1、本市城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含适龄残疾儿童,下同)

  2、非本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且父母双方持有青秀区各派出所核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以下简称《居住证》),随父母实际居住在青秀区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上述招生对象须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

  三、摸底准备材料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1.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准备各自户口簿);

  2.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登记证明材料(《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等4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1.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准备各自户口簿);

  2.《居住证》(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持并由青秀区各派出所核发,登记地址在青秀区范围内);

  3.合法稳定就业材料(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凭证、营业执照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

  4.合法稳定住所材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青秀区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合同等4项材料中的任何1项)。

 四、有效材料要求

  1.户口簿和居住证:家长所准备材料中的户口簿和居住证,原则上应在学校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合法持有。

  2.合法稳定住所材料:用途应为住房性质为住宅,非住宅类房产不作为入学依据,其中新增楼盘原则上应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具备居住条件。

  五、填报摸底信息途径

  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下一种方式上报摸底信息。

  1.网络填报:

  家长可下载“爱南宁”APP,注册并登录填报摸底信息。

  2.纸质填报:

  如家长不便使用手机在线填报,可自行前往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或学校领取相关调查摸底纸质表格,填写准确无误后由物业、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村委)等上交给学校,由学校汇总并上报教育局。

  五、填报要求

  1.新生摸底调查是本城区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适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积极配合做好本年度适龄儿童调查摸底工作,应填尽填,按时准备真实有效的相关材料。

  2.青秀区教育局委托辖区内有关学校负责收集、统计汇总和上报本年度适龄儿童摸底调查信息,请新生家长予以配合。如有疑问,可咨询有关学校。

 经开区新生入学摸底

 一、摸底时间

  2021年3月18日—3月31日

 二、摸底条件

  (一)摸底对象

  小学一年级: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含适龄残疾儿童)。
初中一年级:2021年完成小学教育的适龄学生(含适龄残疾学生)。

  (二)住址和户口条件

  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含残疾适龄儿童、少年)或父母双方在经开区内持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随父母在经开区内居住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三、填报途径

  家长需到小区物业或村委填写《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小学一年级新生生源情况摸底登记表》或《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初中一年级新生生源情况摸底登记表》,原则上需到住所所在的小区物业或村委填写。

  此次摸底仅作为小学、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地段划分的参考,不作为入学的凭证。新生调查摸底是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适龄儿童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填写。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