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房知识|精装房与毛坯房买哪个好?买精装房这些优缺点你必须要知道!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1 16:33:35
摘要
很多购房者以为同样的价格能买到精装房就算赚到了,或者认为购买精装房可以节省后期的装修时间,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购买精装房真的省时省力了吗?

很多购房者以为同样的价格能买到精装房就算赚到了,或者认为购买精装房可以节省后期的装修时间,那么事实是否如此呢?购买精装房真的省时省力了吗?

首先,任何事物存在都有其优点,精装房与毛坯房都有他的优势和劣势。

1、精装修房的优点

(1)省时省力

精装房交付后添几样家居即可入住,省去了自己装修自己找装修工的麻烦,还可以将装修与住房一次性进行按揭贷款,省时省力。

(2)避免了小区邻居的装修噪音

买毛坯房后,最怕的就是自己家先住进去,然后你将有长达一两年忍受隔壁邻居时不时的装修噪音,连周末假期都不得安宁;而购买精装房则可以避免大部分装修噪音。

(3)经济实惠

房屋开发商统一装修,可以节省50%装修费用,质量也得到保障。精装房其低功耗、低造价、规范化装修,后期容易得到统一服务、管理。

当然精装房优点多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隐患。

比如,精装房是开发商统一负责,风格单一,户主的选择余地很小,不能满足户主的全部要求;后期若是想要改造,更是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

户主不能督促装修,因此也不能确保装修质量。若后期发现房子出问题需要修复增大开支的同时影响生活质量。

因此我们在选择精装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口碑好的开发商,以及后期验房也要仔细观察。

附上精装修房标准

1.精装房的地面要求防水,闭水实验48小时且水深200mm,保证房屋是没有渗水的;

2.地面石材或地面与地面基层镶贴牢固无空鼓,地面石材或地砖不能有歪斜、缺角和裂缝等缺陷。地面要求设计伸缩缝并且填满柔性材料,地面平整有坡度,无积水;

3.女儿墙砖与基层镶贴牢固无空鼓,女儿墙砖安装不得有歪斜、掉角和裂缝等其他缺陷,女儿墙面必须平整无污染。墙面涂料颜色均匀一致,无起皮、起鼓、脱皮,无明显裂纹及裂缝,用手摸墙壁无掉灰现象;

4.玻璃幕墙与玻璃幕墙其他构件不得直接接触,玻璃幕墙四周与玻璃幕墙其他构件凹槽底应该保持一定空隙, 每块玻璃幕墙下部应设不少于二块弹性玻璃定位垫块。玻璃幕墙四周橡胶条镶嵌平整并用粘结剂粘结牢固。

2、毛坯房的优点

(1)可以自由装修设计

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装修,满足个性差异。

(2)费用支出明确,质量可控

由于毛坯房整个装修时亲力亲为,所以装修的每一笔费用支出明确,同时,装修材料也由自己亲自选择,质量可控制。 

总之,精装房的确为户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毛坯房也能发挥业主的想象力,在装修过程看着自己的小屋一步步变成家的样子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