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问答|开发商的样板间能不能买?会有什么问题?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5 11:46:57

乐居买房讯 准备购买房屋的朋友们肯定看过很多的样板房吧,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样板房之后,被开发商精心包装出来的产品所打动,不论是审美在线的装修风格还是景色开阔的楼层,都深深吸引参观者想要买下来。

样板房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在室外单独搭建的临时样板间,还有一种则是在实体楼里面装修的实体样板房。

临时样板间:

就是开发商还没有建好实体楼,还在打地基的时候就开始卖房了,于是便在售楼部旁边临时搭建一个房子,用来做为样板间参观。这种样板间最后等房子卖完了会进行拆除,而且在尺寸、景观上和实际交付的房子会有偏差。

实体样板间:

开发商已经建好一栋或者几栋实地楼了,然后在某实体楼上做的样板间。这种样板间和实际交付时的房子,相差较小。朝向和景观都是一样的。房子卖完后,样板间不会拆除,会以优惠的价格直接卖掉。下面2娃说的也就是我们的实体样板间。


今天聊要不要买的样板间是在实体样板房,那样板间买来住好不好?

样板间是开发商在项目实体楼栋上,挑选某一楼层某一户型,进行实际精装后用的样板房。

一般来说,实体样板房一般喜欢建在3-5层,可以及时赶工出来,又能满足较好的通风采光。

一些豪宅项目,或者视野较好的,工期较快的,也可能在顶层建样板间。

开发商通常都舍得花钱打造一个精美的样板间,因为做实体样板房是为了展示项目,做好销售前的蓄客,因此样板间看起来美轮美奂的,以此来打动购房者的心。

样板间的好处

1、所见即所得

实体样板间最大的优点就是保证了房间尺寸是按原本尺寸做的,与实际偏差不大,做到很好的出售样板,所见即所得,购房者会比较放心。

样板房是开发商在销售时对外展示之用,因此会选择户型、位置比较好的房子,保证更好的通风、采光,不论是装修风格还是户型格局都是客户所能够肉眼可见的。

2、省去装修麻烦 

样板房大多都是可以直接入住的,并不需要购房者花费太多时间去装修。如果你着急入住,好比如婚期将近,却还没有婚房,加上开发商为了突出样板间的统一美观,往往家居都是选择知名品牌定制,总体上质量有保障,购买样板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户型更好 视野和风景也更美

开发商为了想让购房者产生购买欲,往往都会选择最好的楼层,最好的户型。不论是通风、采光、还有视野风景都会相对更好,所以购买样板间,户型再差都不会有多差的。

4、价格优惠 性价比高

样板房的展示周期一般会比较长,来看的人也多,有损毁在所难免。因此样板间都是在所有房源卖完之后才会卖的,一般情况下都会降价或者便宜卖掉。

购买样板间的坏处

1、展示时间长,装修损耗大

样板房是要展示给其他客户看的,伴随着整个售楼周期,从期房开盘到交付也有很长时间,供参观长达一到两年都可能

也就是说,你买的新房,已经被损耗了1-2年,尤其是地板、沙发、灯具,可能会损耗比较严重。

2、可能中看不中用

因为实体样板房在设计时,只考虑如何做得更好看,而不是如何做得更好用。

为了缩小缺陷,放大户型优势,将房屋的格局也稍微做了设计和修改,在很多细节上吸引客户。

样板房的很多家具都是根据尺寸定制的,开发商经常会使用将家具尺寸缩小、或是以家具代墙体、将厨房做成“开放式”等手段来营造宽敞的室内空间效果。但当你真正住进去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桌子太小或是床不够大,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诸有不便。

3、为赶时间存在抢工期状况 管道线路或有问题

通常情况下,样板间内都没有设置水、煤气、暖气等管道等线路。大家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看到的空调冰箱之类的家电都是摆设,没有实际通电,不用穿墙破洞,没有考虑到购房者居住的方便性,后期改造装修难度大。

因此,购房者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就要注意一下管道线路的问题了,考虑找装修工人重新铺设管道,做好空间可能会缩小的心理准备。

4、样板间空间虚大 实际使用中存问题

观看样板间的时候几乎是全屋灯光闪烁,通透光亮,看起来非常漂亮。但房子实际采光怎么样,关灯后才能真实看到。所以想要检测房子采光到底好不好,购买样板间一定要关灯后查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