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故事丨1年的看房之路 有时候买房就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看!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16:12:12

乐居买房讯  阿欢是个本地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刚大学毕业不久,在南宁上着一份清闲的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在家里吃住,没有买房的需求,也没有考虑过要买房。

和女朋友也谈了三年,感情稳定,但是家里目前只有一套住宅,希望结婚后能和对象独立生活,所以开始产生了买房的念头。

阿欢从2021年就开始物色房子,因为父母住在北湖,想婚后也在附近居住,一来是已经习惯居住在附近,二来是以后结婚了和父母近一点好相互照应。

阿欢的想法是买一个两居室的房子,一是婚后父母不需要同住,二是只打算生一胎,两居室就够住了,这样供房的压力也不会太大。

开始选房

2021年3月,阿欢从北湖南路一直看到了北湖北路附近,但是周边的楼盘小户型单价都在1.1-1.3万元区间,总价在80万左右,首付17万左右,月供四千左右。阿欢想着四千块钱的月供,咬咬牙也能熬过去。

计划赶不上变化,6月份南宁房贷利率普遍上涨,首套都在6.0-6.1%左右。房贷利率的上升让阿欢措不及防,无奈之下,只能再看看。

下半年,南宁楼市开始大促销,买房送车位、买房送物业、买房送家装补贴等等,阿欢又开始了选房之路。

看来看去,虽然说楼盘优惠不少,但是房贷利率又比上半年高了一点,阿欢又犹豫了,家里人又说再等等看,可能新春置业更优惠呢!

房贷利率下降  楼市大力促销

终于,2022年的第一个月,房贷利率就开始下降了,在阿欢看房的期间,楼市不断推出新政策,房贷利率下降、购房有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额度变高等等。

经过两个月的挑选,最终阿欢选择了一套65平的两居室,距离父母仅两公里,总价65万,首付给了15万,月供2600元。

历经一年的选房经历,阿欢学习到了不少选房知识,阿欢表示,还好当初没着急买,买房子还是要花时间慢慢看,越是着急的东西越是容易踩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