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十一黄金周仍是置业良机 房企促销让利购房者选择空间更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27 10:56:33

乐居买房   受楼市调整期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格外引人关注。历年的成交小高潮,今年能否再现,成为市场复苏的推动器,迎来更多购房人入场?哪些片区、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未来一段时间,南宁楼市走向如何,成交、房价可能出现哪些变化?天猫好房南宁站主编为大家解析楼市动向,提供靠谱的置业参考。

 从9月的成交数据看,新房、二手房销售量环涨传递出回暖的信号,较之去年,同比跌幅亦在持续收紧,可以说市场信心正在重建。同时,由于开发商视黄金周为下半年重要的销售窗口,“促销战”已经打响且颇具力度,预计将吸引一波购房人出手,市场热度有望实现一定提升。

以下为采访实录:

1.  今年十一黄金周还是购房的好时机吗?为什么?

金九银十期间,各路房企趁机加大促销力度,并借助“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等节日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在这样的契机下,往往都会迎来一波购房小高峰。尤其是很多刚需客户,都将金九银十视为最佳的购房时机。

有部分开发商实实在在做到了优惠。比如像“购房补贴、车位赠送、物业费赠送、限量特价房”等优惠政策。

那么我个人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算得上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原因如下:

这两年市场受到疫情冲击,很多房企为了自救还是拿出了诚意。各种变相降价的方式也层出不穷,毕竟修建一个楼盘是需要稳定的现金流才能维持项目正常运作,所以走量才是开发商“生存之道”。

这个时间段是各大楼盘的集中推货期,一般来说这个时期的优惠力度是最大的,可供选择的房源也很多,此外,还有楼市政策、利率下调等利好,因此可以趁着金九银十阶段,去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

2.刚需、刚改、高改,您更建议哪类购房人在近期抓紧“上车”?理由是?

从政策层面看,国家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提法明显增多,充分说明政策对住房消费需求提振的高度关注。

对普通购房者而言,疫情冲击下,可能买房的预期也略有下降——有换房的心,未必有换房的力。因此,要想撬动这些人的购买力,需要给出足够有诚意的优惠力度。“金九银十”大范围的打折促销或许正是他们一直期待的买房时机。

刚需群体,看到合适的房子,价格合适,该买就买,如果你是刚需置换,该换就换,没必要过分关注投资,南宁二手房进入下降通道,你卖的低,同样买的也低,实则对刚需影响不大,可以出2房换3房,出3房换4房。

3.在您看来,哪些片区、板块,可能成为九、十月的市场热门?

南宁楼市的板块分化、房价分化还是比较严重的:热门的板块比较热销,边缘的板块走量艰难。如五象新区、青秀区,依然是购房者置业的热点,而吴圩、沙井、相思湖等板块的热度一直起不来;兴宁东个别楼盘受市场追捧,但总体走量一般。

对于购房者而言,不要盲目追求热门板块,热门楼盘,最对比周边的配套、房企的实力、房屋的质量等,在如今经济形式不明朗的情况下,买的房子最好在自己经济能承受的范围内,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可否请您作出预测,南宁市场成交、房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如何?

9月的新房成交相比8月有了大幅的上涨,新盘入市也更多,老盘拿证推货也更积极了。

从9月-12月,最后四个月,房企进入“抢收”环节,金九银十则成为了各家房企必争的第一战。 可以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有更多房企下场,加入价格战的“贴身肉搏”之中。 对消费者而言,打折让利无疑是好消息,但不少人会顾虑此刻是否是抄底上车的最佳时机?对于刚需客而言,在房企大幅度让利的情况下,又少了炒房客的恶性竞争,将会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加上楼市政策的支持,如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贷款条件、以及契税补贴等利好政策,加上开发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的配合。今年金九银十虽然可能难现往日繁荣,但是楼市成交相比7、8月应该会好很多。

至于房价,“金九银十”南宁房价走势有宽松政策的支撑,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没有上涨的动能。

金九银十购房季优惠虽然大,同时也要提醒广大购房者们,在看房时不要把“便宜”当作唯一的选择标准,一味贪图便宜反而容易上当受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在购房前做足功课,这样才能真正购买到实惠安全房子。

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

今年十一期间,天猫好房推出“好房黄金周,置业有标杆”楼市特别企划,通过“上车吧,买房人”“优选项目巡礼”“假日案场直击”等内容,提供专业高效的购房指导并推荐热门好房,服务置业群体。更多详情请留意后续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