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知识|多子女家庭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有什么利好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09 17:53:13

乐居买房讯  最近临近双11楼市大热,有很多宝子问买房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多子女家庭在公积金贷款上有什么利好政策等问题,那么乐居收集整理了近期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的热点问题答疑,为准备申请住房公积金的朋友们解答。

什么情况下可以办理对冲还贷业务?

(一)申请贷款时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申请人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时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贷款发放后于第一个还款日开始每月自动对冲。

(二)偿还贷款时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贷款发放后,申请人可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审批通过后于下一个还款日开始每月自动对冲。如在还款日当天办理的,审批通过后于下个月的还款日开始每月自动对冲。

(三)提前还款时办理对冲提前还贷业务。申请人在申请提前还款业务时,可办理对冲提前还贷部分或全部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审批通过后当日自动对冲。如在还款日当天办理的,审批通过后于第二天自动对冲。

例:(一)孙先生于2022年11月1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申请办理贷款的同时,可申请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待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孙先生的第一个还款日即可开始使用他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进行对冲还贷。

(二)孙先生于2019年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日为25日。他于2022年11月1日申请办理按月对冲还贷业务后,11月25日的还款日即可开始使用他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进行对冲还贷。

(三)孙先生的每月公积金贷款还款日为5日,因为他的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较多,想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以减轻每月还款压力。他于2022年11月1日申请对冲提前还贷业务,系统将于11月1日扣除他的公积金账户个人余额用于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并重新计算月还款额,11月5日的还款日孙先生将按照新的月还款额继续偿还公积金贷款。


《南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实施细则》修订后

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中的缴存余额倍数调整为多少?

缴存余额倍数由10倍调整至25倍。为进一步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帮助缴存职工解决购房资金困难的问题,管理中心将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中缴存余额倍数调整至25倍。调整后,缴存职工以当前个人账户余额计算可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

多子女家庭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有什么利好政策?

生育二孩的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现行南宁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提高10万元;生育三孩的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现行南宁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的基础上提高20万元

注: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温馨提示:

1.以上多孩政策涉及的范围包括现售商品房住房、预售商品房、再交易自住住房、集资房、市场化运作房、危旧房改造住房,不包括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商转公的住房;

2.高层次人才参照《关于高层次人才使用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南金管规【2020】2号)执行;

3.在南宁公积金中心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的,参照《关于印发<南宁市个人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办法>的通知》(南金管规【2020】4号)中的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使用公积金贷款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从单位退休,但仍有公积金贷款,请问如何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

职工离休、退休且在南宁公积金中心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的,其个人账户余额应优先用于冲抵未偿还的公积金贷款本息。冲抵手续按照南宁公积金中心对冲还贷业务相关规定执行。 

要注意的是,个人账户余额冲抵手续需申请人面签相关材料,不得委托代办。


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时限和提取额度是什么?

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申请提取的,自批准建设证件取得之日起两年内提取一次。所有符合条件的提取人提取总额不超过申请提取时其个人账户余额且不超过实际建房支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