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1年西乡塘区市区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划分公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2 10:49:41

  乐居买房讯   乐居从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获悉,2021年西乡塘区市区公办小学招生服务地段正式公布,具体划分如下:

  另,附2021年南宁市西乡塘区小学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一)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含适龄残疾儿童)。

  (二)父母在西乡塘区(不含高新区,下同)内持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随父母在西乡塘区内居住且申请由政府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述招生对象须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入学原则

  (一)南宁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含适龄残疾儿童)应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户口所在地以家庭住址(房产登记地址,下同)为依据免试就近入学。

  (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并按合法稳定住所地址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三、报名材料

  (一)南宁市城区户籍

  1. 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学生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各自户口簿及能佐证家庭成员关系的证件,如出生证或结婚证等)。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登记信息材料(《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等)。无房产家庭按户籍登记地址报名入学。

  (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 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各自户口簿及能佐证家庭成员关系证件,如出生证或结婚证等)。

  2. 父母双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市区的《居住证》。

  3. 合法稳定住所材料(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内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备案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及房东合法房产证件的复印件等4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居住证》登记地址与住所地址原则一致。在南宁市城区有家庭房产只能按家庭房产地址报名。

  4. 父母双方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合法稳定就业材料(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凭证、营业执照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各公办小学在新生报名过程中要详细核对报名材料,必要时应通过电话联系、走访社区或入户家访等方式核实报名信息。报名材料核查原件留复印件。四、分配原则(一)南宁市城区户籍按就近原则分配。对学位不足学校,按以下条件依次排序入学:

  1、独立产权房产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2、共有产权房产地址与户籍地址一致;

  3、西乡塘区户籍有房,房产地址与户籍地址不一致,先独立产权到共有产权;

  4、三代同堂;

  5、西乡塘区户籍无房家庭,户籍迁入满一年(2020年8月31日前);

  6、其他城区户籍在西乡塘区有房产家庭,先独立产权到共有产权;⑦西乡塘区户籍无房家庭,户籍迁入不满一年(2020年9月1日以后);⑧其他。同类别按取得房产、户籍登记(迁入)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先分配到地段学校再依次分配到相对就近有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辖区内公办学校生源学位情况,按合法稳定住所地址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公办学校学位不足,则由政府购买学位安排到民办学校就读。按优先条件进行排序,由近到远、由公办到民办进行分配。优先入学条件进城务工人员居住证领取时间、连续居住时间和连续就业时间满1年及以上的,按以下优先排序入学:(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乡塘辖区购买独立家庭房产并居住,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及房产局备案证明三项材料之一;(2)纳税大户,按家庭在西乡塘区税务机构纳税多少排序,起点2万元以上(含2万元),报名时提交纳税证明;(3)父母在西乡塘辖区内经商或工作,起点一年,时间越长越优先,报名时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交纳社保凭证;(4)实际居住时间。由辖区公安部门提供《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领证记录,年限按父母双方在西乡塘区连续签注累加计算。

  五、时间安排

  (一)2021年6月中下旬,在学校宣传栏、西乡塘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招生简章、招生地段。

  (二)报名时间。2021年7月3日、7月4日(星期六、星期日)两天,报名时间为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15:00至17:30;新生家长可带材料原件到家庭住址所属小学现场核验并提交复印件。

  (三)辅助报名。家长在爱南宁APP填报报名信息,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6月30日,预约现场报名时间。现场审核通过报名才算成功。

  (四)7月中下旬各小学将核准后的新生名单张榜公布,并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7月15日在学校公布具体发放时间。

  六、签订诚信承诺书、无房承诺书家长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

  七、转学根据《南宁市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需要转学的学生,原则由家长自行联系学校,联系转学所需材料与新生报名所需材料一致,并附上学生学籍卡。拟转入学校班级小学不满45人、初中不满50人;如拟转入学校班级小学超过45人、初中超过50人,请家长联系其他学校就读。学校接待时间:本学期期末(2021年6月28日—7月2日)和下学期开学前一周(2021年8月23日—8月27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