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两会热议|三孩家庭购房倾斜 在首付、贷款、房价折扣上给予支持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9 17:00:28
摘要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本次两会中,多位代表委员提交了房地产相关提案议案,或将在未来某一天对购房产生重大影响。 近日,政协委员建议三孩家庭购房倾斜,包括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给予相关家庭住房补贴、通过返还一定比例的按揭利息进行补贴、按原房价打折交易等具体的建议。

  乐居买房讯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本次两会中,多位代表委员提交了房地产相关提案议案,或将在未来某一天对购房产生重大影响。

  近日,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建议三孩家庭购房倾斜,包括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给予相关家庭住房补贴、通过返还一定比例的按揭利息进行补贴、按原房价打折交易等具体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翟美卿:鼓励发放育儿津贴 

为三孩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为三孩家庭提供经济适用房指标,或给予相关家庭住房补贴,减轻住房压力。

全国政协委员莫天:设定差异化首付比例

研究调整二孩、三孩家庭的住房信贷政策,针对不同家庭设定差异化首付比例,根据生孩数量适度调整。

全国人大代表周松勃:提供育儿补贴金及购房补贴

通过按揭利息返还或房价打折进行补贴,对于生育三孩家庭购买商品房的,可通过返还一定比例的按揭利息进行补贴,对于符合享受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实行优先予以保障,为多子女家庭的子女提供财政补贴,减轻家庭在养育子女方面的经济负担。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减免部分房贷、房贷利息

三孩以上家庭减免房贷的50%对于三孩及以上家庭,可以返还或直接减免其房贷利息的50%。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限购城市给予三孩家庭优先购房资格

在不限购的城市,三孩家庭购房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原房价打折交易,在限购的城市,考虑给予生三孩家庭优先购房资格。

乐居点评:“三孩”生育政策作为2021年度的关键词汇,普遍进入了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了鼓励夫妻生育三孩,大力完善各种配套措施,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或是减税降费,或是惠及孕产妇、或是发展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或是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等。

  为了“催生”,甚至有部分地区放出了大招,将生育政策与购房补贴相挂钩,激发生育意愿。这次两会代表们提出的关于三孩的的具体建议主要集中在公租房,根据家庭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上给予照顾。其次,急速差异化租赁和相关购房优惠政策。

  因为住房牵扯到很多利益,从土地出让到开发商利润,不可能要求开发商直接给三孩家庭打折。所以,如何让三孩家庭享受到政策关怀,这考验着各地财政实力和办事能力。

关于购房政策对于三孩家庭的倾斜,你觉得有用吗?你是怎么看的?欢迎加入乐居购房群分享你的观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