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南宁市首个生态型土地整治示范项目竣工验收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07:51:46
摘要
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通知称,西乡塘区石埠街道石西村生态型土地整治示范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这是广西首批生态型土地整治示范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99.2722公顷。

近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通知称,西乡塘区石埠街道石西村生态型土地整治示范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这是广西首批生态型土地整治示范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199.2722公顷。

该项目以土地整治为平台,融入生态环保理念,结合景观生态理论,科学合理地采取生态工程技术对石西村进行综合治理,优化农业生产体系和产业体系,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将石西村打造成绿色生态可持续的生态乡村样板。

实施生态土地平整工程,保护耕地资源。通过对项目区33.5146公顷土地进行田块归并,改变田块格局。采取生态化耕作层剥离回填工艺和低碳循环培肥技术实施生态型土地平整工程,确保田块的熟土回填率,保证土壤理化性状和养分循环效益。同时对1.6274公顷土地进行耕作层土壤回填,拆除木片厂复耕4.9457公顷。通过提质改造、复垦修复,恢复土地耕种能力,提高耕地质量,提高农作物产出率,增加农民收入。

引入新型生态衬砌技术,实现生产生态有机统一。项目建设沟渠12532.99米。采用生态衬砌技术,对于渍涝灾害严重区域采用浆砌石衬砌至设计水位,设计水位以上采用草皮护坡,且每隔约50米布置一处生物通道和生态池,作为生物的逃生通道和栖息空间。其他沟渠采用卡扣式生态衬砌技术,带生态孔的设计可为生物提供栖息及通行空间,形成出灌、草、水多层次复合的绿廊模式,增强植被景观层次感和景深感,解决了项目区原有灌排渠淤积、一遇大雨就淹渍两侧农田的问题,方便农民生产生活,保护农田生态环境。

构建生态道路路网,保护农田独特景观。采用泥石灌浆碾压处理技术建设道路6185.76米,使碎石、素土、泥浆和草种形成一个可自然生长植被的坚实结构,实现其通行、生境、景观、廊道和减排等基本功能。消除传统型田间道路主要采用砼路或砂砾石路,使农田生境破碎化,对自然景观和生态系统造成分割、干扰、破坏、退化等的负面影响。采用低碳生态化的设计,减少钢筋、砼等建筑耗材的使用,降低碳排放和能源消耗,维系了生物多样性,改善和保护农田生态环境、农田独特景观。

构建生态净化系统,保护水资源安全。依托现有水系网络构建生态净化系统,建设生态净化池2个,对项目区核心区域的灌溉用水及农田尾水、主要居民区生活污水流经的两条主灌排渠进行净化后再排至邕江,保护水资源安全。

构建应急通道网络系统,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根据动物种类、生境需求、迁徙习惯等布设塘堰生境、水系廊道、道路生态廊道以及生态涵管,建设生物池及生物通道34座,将破碎化生境连接,建立生态工程网络系统,为动物提供无障碍式的逃生通道,保护生物多样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