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南宁公积金加大对缴存人租房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支持力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6 07:57:12

乐居从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缴存人租房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支持力度的通知,具体如下:

一、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缴存人租房提取支持力度

(一)提高租房提取额度

符合条件的无房缴存人租赁商品住房提取限额由每人每月72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900元。

(二)增加租房提取次数

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可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当月未提取的,可多月累计提取,每次可提取金额不超过未提取期间每月可提取限额之和(租赁公租房不超过未提取期间所支付的租金总额)。

二、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缴存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支持力度

(一)简化提取申请材料

缴存人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许可意见等批准建设文件)、房屋权属证明,即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二)拓宽提取申请对象

房屋所有权人及配偶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最高可提取额后仍不足加装电梯可提取额度的,房屋所有权人的父母、子女可在规定的提取额度内申请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补足不足部分。

(三)延长提取申请时限

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许可意见等批准建设文件)之日起,在不超出本户可提取额度的情况下,所有符合条件的提取申请人可在三年内提取一次或三年内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四)调整提取额度核定方式

1.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额度采取定额核定的方式,具体标准如下:


楼层不在上述范围内或实际支付加装电梯费用超过上述额度的,申请人可另行提供加装电梯协议、付款票据等材料,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后按实际支付的加装电梯费用予以审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房改售房款及财政补贴资金不计入可提取额度。

所有符合条件的提取申请人适用同一种提取额度计算方式,提取总额不可超过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每户可提取额度或实际支付加装电梯总金额。

2.三年内分次提取的,本次可提取额度在扣除前次所有符合条件提取人已提取金额基础上进行核定。

(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其他提取申请要求及条件等,仍按《南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和《南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执行。

三、切实防范骗提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住房公积金、房屋交易和产权管理、公共租赁住房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信息共享机制,对缴存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认真核查。对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信息等骗提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将追回骗提或套取资金并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此前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规定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