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房产3·15|买房过程中遭遇捆绑销售 业主应该怎么做?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5 18:11:30

  乐居买房讯  2018年1月至今,南宁12315接到反映房地产行业问题2700多件,主要反映开发商逾期交房、不按承诺退款、价外收费、无预售证销售、装修减配、虚假宣传等。其中,房地产捆绑销售车位是消费者强烈投诉的焦点,今年以来也有大量投诉。消费者反映,一些楼盘直接或变相要求缴纳所谓的车位诚意金和团购费,不买车位不能购房。

  有鉴于此,乐居有幸的邀请到了广西东方意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鳐地产律师团队负责人王俊珑律师,针对购房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将给与一些专业建议和解答。

  网友热点关注问题:买房过程中遭遇捆绑销售,您建议业主怎么做?

  王俊珑律师解答:

  (一)应及时向开发商明确指出其捆绑销售的违规性及其一旦被投诉举报所需承担的违规处罚后果(如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其采取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通报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暂停网签、由资质许可机关在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等措施进行惩戒);

  (二)若开发商仍执意捆绑销售的,则建议拨打南宁12315中心,要求其派人过来协调解决;

  (三)若仍无效果的,可登录国家城乡建设部违规举报网址(http://219.142.101.149/web/)对其违规捆绑销售行为进行举报: 

  (四)也可向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反映或投诉(如可拨打0771-4856322向住房部门投诉)该开发商存在的违规捆绑销售的问题,要求对其进行相应处理。

  温馨提示:若开发商采取了对于能够一次性付款或自愿预约人防车位的客户享有优先选房的销售政策,对于不能一次性付款或不愿意预约人防车位的客户则晚于前述客户选购住宅房源;且该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已将此销售政策告知业主而该业主亦与该开发商签订了《人防车位使用权预约确认单》后通过预约人防车位的方式成功优先购买住宅房源的,则一般是不能认定该开发商存在捆绑销售的违规行为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