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外媒:欧洲央行将房地产泡沫列为欧元区最大风险之一
来源:中新经纬网2021-05-20 06:39:43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欧洲央行在周三公布的半年度稳定性评估中称,高债务水平和房地产泡沫位列欧元区最大的经济脆弱点,对其从疫情所引发衰退中的复苏造成拖累。

  该报道指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政府有力的补贴使欧元区大部分地区未陷入困境,但要想回撤支持将是棘手的,因为这可能会加剧破产和失业,给经济增长带来拖累,并给银行带来风险。

  据报道,欧洲央行称,“过早调整支持措施,可能会引发企业破产的浪潮,而维持支持措施的时间过长,将使无法生存的企业得以生存,政府需要在这两者之间做出微妙平衡。”

  该报道也提到,欧洲央行补充说,鉴于公共债务在过去一年中猛增,对私营部门政策支持的持续需求,可能会引起对欧元区脆弱国家中期主权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不过,欧央行表示鉴于低利率和最近的趋势是发行锁定低利率的超长期债券,短期内主权债务上升的风险较低。

  该报道指出,房地产价格是另一个关键的脆弱点,特别是在商业房地产方面,这一市场的特点是在疫情爆发前几年需求畅旺且估值过高。

  该报道认为,由于新冠疫情的暴发改变了工作习惯,商业地产价格已面临大幅市场修正,或进一步下跌,可能导致贷款损失或抵押品受到挤压。

  据报道,“近年来估值过高的情况日益严重,为价格大幅修正留下了空间,因为大多数投资者表示估值尚未触底”,欧洲央行表示,“房地产活动仍维持在长期平均水准的一半左右,这可能掩盖了房地产价格的进一步下跌。”欧洲央行补充说,这是一个潜在的大问题,因为商业地产贷款占银行对民间部门敞口的7%。

  该报道最后指出,住宅地产市场状况较好,但估值过高已经很明显。“随着迹象显示欧元区整体估值过高,住宅地产市场出现回调的风险加大”,欧洲央行还表示,住宅价格的下行风险表明未来一年价格增长将放缓,但预计未来一年价格不会出现全面下跌。(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