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交付不只是底线 这家房企还做这些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14 15:15:23

2022年,房地产行业砥砺前行,一众房企扩张步伐放缓,回归本业,“建好房、交好房”,已成为行业共识。

在广西在建的5647个建筑工程项目中,今年已经交付超过2.5万套商品房的碧桂园,不仅先前交付项目无一逾期,而且预计今年交付量将创历史新高,达4万余套,其中优质项目力争8成以上交付实现“交房即交证”。

广西楼市实力房企交付力强劲

当下,房地产行业正处于周期调整阶段,楼盘项目的硬核交付力,无疑便成为各方展现自身实力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据中国房地产报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至少已有41家开发商对外公布交房成绩单,涉及1300多个楼盘,累计交付套数已超过123万套。其中,碧桂园交付成绩最为亮眼,上半年已累计交付1070批次共计25万套商品住房。

广西作为碧桂园深耕全国的重要省区之一,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的近5年时间里,碧桂园在广西已按合同如期甚至提前交付了96个项目超10万套商品住房。其中今年1-9月,交付数量已超2.5万套。像东兴碧桂园的586套房的如期交付,则是在因疫情反复封城管控情况下,排除万难后加班加点方才实现。更令人欣慰的是,碧桂园在广西今年已交付的2.5万套商品住房中,有7991套住房还实现了“交房即交证”。

宜州碧桂园

崇左碧桂园公园上城

五轮验收保品质 总裁挂帅稳交付

“如期交房是责任和义务,倘若在交房的同时,还能把不动产证也交到业主手上,那才是真本事。这也是我们以办实事来实现稳交付的重要承诺举措。”

据介绍,碧桂园广西区域自2020年3月开始就启动了“交房即交证”的交付模式,而首府南宁从2021年6月才正式在全市推行该模式。

碧桂园北海阳光业主开心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据称,在整个交付环节中,竣工验收备案是关键节点。对于正常的交付流程来说,以往只要在楼盘项目只需在交房前的两三天完成竣工备案就可以,但若是想做到“交房即交证”,就需要竣工备案流程提前一个月左右完成。

“事实上,在广西区域,我们会将竣工备案的时间提前至3个月。因为交付前的最后半年时间里,我们还需要经历至少5轮以上的验收关。”况小伟告诉笔者,这5轮验收关至少包括联合验收、区域专项飞检、第三方交付评估验收、业主预收房、总裁巡检等。

“虽然我是碧桂园广西区域的总负责人,但我同时也一名碧桂园业主,我像其他业主一样,不仅期待能收到房,更希望收好房。”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杨舜凯告诉笔者,他负责广西区域以来,一直重视对楼盘品质的管控,不仅力推“风险预警机制”、“专项飞检制度”、“业主预收房活动”等举措的长效落实执行,而且还在内部考核管理过程中,严厉实施质量保障一票否决制,坚决严肃处理不作为的中层管理者。

与此同时,杨舜凯还是“总裁巡检制度”的身体力行推动者。据透露,在今年9个月时间里,广西区域所辖7个城市的26个在建项目,杨舜凯已经实地走访了20个,其中多个项目巡检次数超过3次。

曾多次陪同参与巡检的营销管理部客户关系组负责人谢培波告诉笔者,杨总巡检项目时从来不走过场,归家动线一条不落全部走过,而像操起检验锤敲打空鼓、水管淋铝窗检验渗漏等这样验房的体力活,从来没少干过。若在巡检过程中,但凡目之所及有任何瑕疵,立即会找来相关责任人了解情况并返工修复,若是涉及质量问题,宁可增加成本,也要砸掉重建。

杨舜凯通过云直播方式将巡检过程展示在新老业主面前

24小时维保服务,打造全新交付体验

“将房子交给业主,仅仅只是我们交付服务工作的开始而已。事实上,碧桂园的交付服务是一个系统工程,业主从收到房子那一天起,将能全方位地感受到用心的收房体验,高效的验收响应,而在未来2年时间里,依然能够享受到我们持续不断在优化和提升完善中的后期交付服务。”谢培波透露,广西区域交付楼盘的到访收房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户均问题提出率逐年下降,目前已不足1条。

值得一提的是,崇左碧桂园天誉项目在国庆前夕刚刚举办一场圆满的交房活动,472套商品住房其中9成已顺利交付,其中近半数业主以零问题提出率的满意状态下开心收房。

刚刚收房的业主徐女士就开心地说:“房子品质很不错,小区的景观设计也远超自己预期,非常期待接下来入住的样子。”

在收房当天,众多业主全程享受碧桂园的1对1验房、工程师全程陪同的服务,但凡业主发现住房有瑕疵,经过验房师确认反馈,维修工作人员通常在10至30分钟内就能完成精准“快修”。

而已经入住崇左碧桂园天誉小区新房子的农先生,则很有感触地告诉笔者,“我们一家人是在9月底收房后趁着国庆假期搬新家的。在搬家组装客厅沙发的时候,我们不小心蹭花了白墙,我立马拍照发给凤凰管家咨询是否能帮修补,没想到10分钟左右维修师傅就提着乳胶漆上门服务了,那一刻,感觉非常暖心。”

谢培波介绍说,在房屋交付后,碧桂园会在每个项目成立维保服务中心,安排房屋管理师24小时轮班待命,全方位受理业主的日常房屋维修保养服务。届时,业主既可以前往维保中心报修,也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线上“凤凰云”APP报修。“维保中心的工作必须是高效的,我们目前对房屋管理师的要求很明确,那就是对业主报修必须在30分钟内给予响应,并实施跟踪解决直至关闭任务单。”

碧桂园维保服务中心

“面对当下的艰难时局,我们更要坚定信心,坚守交付底线。在新的战略时期,通过统筹规划,把资金和人力的每一分每一毫都用在“刀尖上”,用“品质”兑现承诺。谢培波如是说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GXlejuhu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